daphiexn
孝 · 趁早
Sep 17, 2024 Tuesday, September 17, 2024 | 0 comments

眨巴眼的 我异国他乡的 都已经快满八年了

前三年 在审计公司忙忙碌碌的 一年能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后来疫情关系 快两年半没回家
回家见到爸妈那一瞬间 突然发现 
原来 我好想家 

那天我妈叫我替她拍张护照要用的照
看见原相机里的妈妈 我恍惚了
我妈什么时候 长折子了 头发什么时候白的
一瞬间 我感觉到眼泪涌着上来 
但还是硬硬地把它給咽了

再仔细看看我爸
什么时候开始 我爸也老了
头发白了 老人斑了也有了
还消瘦了很多

晚餐时我妈谈着她和她兄弟姐妹的聚餐
说了句 “我们也不年轻了啊 你大舅都七十了
一年聚三次 也可能见不到五十次”
那个晚上 我压抑不住
悄悄地躲在被窝里哭

不孝啊 
我自顾自的在国外拼搏
却忘了 家里俩老也需要陪伴

疫情时间我妈还动了刀
手术后康复期才告诉我
说是 免得我担心

不孝啊
想象不到她是多害怕
毕竟手术再小都有风险
人不在身边 还让老人家惦记着心境

疫情后我尽可能的常回家 弥补
家里有什么可以帮补的 我尽力而为
深怕错过任何一个孝顺的机会

我已经错过了孝敬阿嫲的机会
不能错过父母了

前段时间看到这一句:
“不需要离乡背井 还能成功 才是真正的成功”
深深烙印在我心里

是啊
要是我再多点本事
或许可以多一点时间 多挣点钱
多挪点时间陪陪家人 带上他们去说了几年都没去成的旅行


如果可以 我想和二十年前的自己说一句
孝顺 趁早
多帮阿嫲穿线 和阿嫲一边包云吞 一边唠嗑
多和爸妈说说话 听听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听听他们在是爸妈之前 也有过的人生

-
可能是中秋的关系
虽然才前几天见了面
但节日上不能团聚 特想家

也想趁思路明白
写给以后因为生活忙碌 可能会忘了这事的自己

-
中秋节快乐大家
愿 老少平安健康 
事事顺心 团团圆圆

就此搁笔

OLD